02 以前的她

 

  我認識她很久了。

  我認識她的時候她並不是現在這個樣子。

  回憶時才知道那個時候的她有多麼珍貴,而我有多麼幸運,可以認識還沒心死的她。

  我比其他人瞭解她的事,也更心疼她的改變。

 

  我認識的她。

  外向、活潑、好動、男孩子氣重,像個靜不下來的孩子,總想著玩。

  她樂觀、積極,喜歡笑,常常把笑容掛在臉上。

  她會做白日夢,也有夢想,儘管這個夢想經常在換新的。

  她喜歡主動和人相處,會關心每個人的感受,不讓人有一絲被冷落的感覺。

  她會主動發起活動,約大家去哪邊玩。但她沒想過怎麼執行以及細節,當天才急得跟家人求救,讓人哭笑不得。

  她喜歡和人說話,只要有人陪她,她就開心。有時候還聊得不放人、很吵。

  她很有自己的想法、有主見,還很會說服別人同意她的想法。

  她喜歡交新朋友,到哪都可以輕易建立友情,對朋友更是掏心掏肺的好,只要認定了就彷彿是一輩子。

  她其實很任性,尤其發起脾氣來簡直兇得要命。

  她對生命是有熱忱的,她還在編織她的未來。

 

  那之後的她。

  我至今仍會懷念最初認識她的時候,她是個什麼模樣。

  她現在不怎麼笑了,可是我記得她有著很棒的笑容。

  她說她一點都不想長大,她說她不想知道這個世界原來不是她想像那般,她說她一點都不想懂現實社會人性……等等。

  心思細膩的她,在那個年齡突然懂了很多該懂的以及不該懂的,再也無法回到以前乾淨如白紙般的世界。

  有的時候我很恨。

  為什麼當時沒有人幫她?甚至察覺到她漸漸沉默也不聞不問放任她漸漸死去?為什麼我不在她的身邊?

  她說在那一個月中,她死了。

  她說想不起自己以前應該是個怎麼樣的人,現在的自己又是誰?

  當時我要她不要沉著臉給我笑一個,她卻回我她的臉已經僵硬到沒辦法有表情,她勉強想揚起嘴角微笑卻無力地維持不了一個笑容。我忘不了當時的我有多麼震驚,至今還記得這個場景。

  看著現在的她,悲觀、負面、被動、沉默、安靜、毫無生氣、厭世……,我真的很心痛。

  我能做的只剩下幫她記著以前的她,不要忘記那個她。

  已經過了很多年了,我不知道她什麼時候才會好起來。

  也許,她這一輩子也就這樣過了吧。

  我不會殘忍地一直要她回到最初的模樣。

  因為我們都知道那已經是不可能的事了。

 

  最後我能對她說的,不過就一句……

  「對自己好一點。」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淡藍思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