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4 中二的她

 

  我跟她認識的情況非常微妙。

  看到友頻有人喊人幫忙,有小白在搶怪,又是個嘴砲狗。我閒著沒事就去了。

  我和她互相嗆起來,她罵起人非常溜,罵人不帶髒字,拐彎抹腳地罵人又挑不出毛病,字字充滿嘲諷的酸言酸語,伶牙俐齒得讓人氣得牙癢癢的……

  也不知道後來為什麼我們嗆著嗆著發現對方其實都是來湊熱鬧的,針對錯了對象,而且最後才知道一切都是我們各自的朋友鬧了烏龍。一度氣氛變得很尷尬,想道歉好好收場但還是覺得對方很白目。最後我們還是莫名加了好友化干戈為玉帛,開始了我們的孽緣,甚至我是因為她才會加入了這公會,認識了一堆比我大的智障。

 

  我和她相處的模式基本上就是:互嗆。

  這種模式一開始是為了那件事,但後來就成了習慣,也成了我們的樂趣以及其他人的生活情趣。呵。

  我們很愛互相競爭、比較,比等級,比誰升等快,比裝備,比攻擊力,比清怪速度,比名聲,比五子棋,什麼能比的都會比。

  我們很愛互激對方,你敢不敢XXX,哈你居然XXX,廢物你看我已經@#$%……,還真有點想不起來我們當初怎麼嗆的。

  現在覺得這段真是黑歷史,幼稚得看不下去。

  後來我才知道她只有對我才會是這種樣子。我不知道為什麼,她說她也不知道,但她玩鬧得滿開心的。

  我沒把她當女的看待,我們的關係像好兄弟、好哥們那樣。

  我還散播過她的不實謠言,說她是人妖、同性戀……還真的有人相信了,為這點她氣了一陣子後自暴自棄地接受事實跟我和好。

 

  很多人常常誤會我跟她的吵架是真的吵起來,但這些年來我們其實沒有認真吵過幾次,就真的……只是吵著玩的。那些旁人看似很重很污辱很傷人的話,我們都沒放在心裡過,左耳進右耳出。

  可是我和她都知道什麼話是不能說的,一說出口就會傷人,我們從來就不敢越過這條底線,我喜歡這樣的默契和相處。

  當時很多人認為我們會在一起。

  我們同齡、住得又近、感情好、了解對方……

  到今天還有人會追問為什麼我們兩個沒在一起、以為我們一定會在一起。

  只能說不來電唄,她也這麼覺得。

 

  我們已經不再是當年的小屁孩。

  可是為了她,我還是不自覺假裝是當年的那副愛嗆她的模樣。

  我知道還有其他人也跟我一樣,維持沒有改變的假象,因為她太需要這樣的不變了。

  『世上沒有什麼是不變的。』

  當時她說出這句話是失望感傷的,我不知道怎麼安慰她,因為這的確是事實。

  我只希望她可以早點走出自己的世界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淡藍思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